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單車環島-第六天
日期:97.10.15(三)
地點:台南市-嘉義市-雲林縣斗南鎮
住宿:斗南鎮吳家莊
路線:台1線
很快的進入了第六天,自己回想起來都有點覺得不可思議,原本計劃的九到十二天的單車環島,算一算每天的路程,應該可以在第八天或第九天結束,一早起床還回想著昨天晚上研究的地圖內容,因為今天起我要正式脫隊的往前走,雖說西部的省道比較沒有危險性,但畢竟偶是一個女生...
用完飯店的早餐(那麼多天以來,今天的早餐比較正式一點),大家隨行物品都備妥,在飯店門口抽煙時,我叮嚀三位小男生,今天若我仍在後面,你們可以不用等我...大家點點頭的,開始往台1線北上方向出發
今天,小東東和peter的目標是台中市...羅比說這樣的距離約有近200公里的路程
而我自己昨天算過,我今天到斗南的距離大約是120公里,昨天晚上己和麗華聯絡過了,今天傍晚左右會到達斗南,十年沒見了吧...我很想念這位好朋友,因為曾經她和我是共同成長的好朋友
大家為自己的目標往前衝,在善化的某一個路口休息處,我看到這三位小男生在休息
我再次叮嚀他們,他們要趕路到台中市,可以不用再等我...其實嘴裡這麼說,心情卻有依依不捨,酷酷的peter回應:我們是累了在休息啦,不是在等你...呵,讓我原本因大家要各分東西很難過的心情,轉眼間也笑了出來,這一張騎乘的相片,相信是阿東相機裡有我的最後一張相片吧...
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,空氣品質又不是很好,我想我嘜攔牽托了...是因為自己的心情不好吧,但還是要往前騎...
原本想取出包包裡的MP3出來邊騎邊聽,但想想一路雖沒有什麼特殊風景,想想事情也不錯
陳”錢”總統的老家到了...一路上看到很多採菱角的叔叔阿姨們在忙碌著
有一間超商的門牌是這樣滴...林?營235號,台南市到嘉義市之間的台1線騎起來超乏味的
這時候,有一通淡水的來電,我停下來接話...結果,是我出發前寄的履歷表,約我去面試
因履歷表上有提及我單車環島的日期,那位女經理要我下週一和他回電,並要我留意一路注意安全,這感覺就對了...
一路上,我仍有看到羅比,原本還以為他會和另二人衝去台中市...看到伙伴,心情彷彿有個依靠
這一趟旅行,我分別經過了花東和嘉義的二個〔北迴歸線〕地標,是很特別的回憶,一個在山上,一個在平地
”您即將穿越北迴歸線”...嗯,拍個照留念一下
別急!別急!穿越遠遠的經緯線標,才算穿越了北迴歸線哦...背後桔色的卡踏車是羅比的,他也在忙拍照,呵~
過了嘉義大林,就準備進入雲林了...
在嘉義市的麥當勞,是我和羅比一起用午餐的地方...天氣很熱實在吃不下,但為了體力仍要吃點東西.點了個兒童雞塊餐加冰咖啡...剛剛好
我從沒有和麥當勞叔叔拍過照...這是第一次,呵~靠在他的懷裡,有一種安全感
此時,阿東和PETER來電,說他們在民雄,問我們在哪裡...我們相距不到十公里,阿東說他剛才爆胎,還剛好在機車店門口爆胎...機車店幫他補胎還沒有收錢,真是好心的老板...PETER說他預計我到斗南的總公里數約100公里左右,己經中午了他們也在吃民雄肉包,我叮嚀他們要趕路,不然到台中市會很晚了,羅比此時也說,要他們二人在那裡落腳時,再通知他...
從麥當勞離開後,羅比也打算往雲林西螺方向去,在路上...我遇到小時候大餅,可惜我吃飽了沒有買
羅比說:阿姐,很高興和你一起騎車環島   我回應他: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,真的
羅比說:不會啦              我說:我昨天還在想,我們上輩子是什麼關係啊...
羅比說:絕對不是相欠債啦,呵       我說:對啊,那當然..但我想一定是朋友之類的關係
老板娘說:不要拍偶啦,我會害羞...拍大餅就好了(嘻)
到了民雄,我想PETER他們剛才可能在這裡附近...
緩緩己經進入嘉義大林了,這麼多天以來,常看到稻田...但始終沒有為每天吃的米拍個特寫,於是乎在今天不太趕的行程裡,我決定停了腳步來,和農夫聊聊天
伯伯說,一年耕種二次,他的地是五分地...我們都是吃這個米長大的啦
伯伯每天早上也會騎鐵馬運動,大約五公里左右...他這麼說著
這種古早味的袋子,在台北市己不多見了...懷念呢
在路上,遇到一個從高雄市打往順時鐘方向環島的男子,他今天是第二天...但他有點騎不下去,後來路上邊騎邊聊,他打算今天騎到晚上七點,他沒有任何防曬,而且裝備簡便,不像是騎長途的,真是利害...在進入斗南鎮之前,和他分享很多路上的經驗,他說他可能騎到台北市,就要坐車回高雄了
很久沒看到稻草人...可憐的台北人...
一進入斗南鎮,我開始依我的記憶,和昨天麗華和我說的大目標找路,她家的地址我從沒忘記
越快到吳家厝,心裡越是興奮...十幾年的好朋友,我竟然會騎單車到這裡找他們,我的乾兒子幾歲了啊,我心裡還在換算...最後一次是約五年前,去劍湖山玩住王子飯店時,他們母子有來飯店找我喝咖啡
到了斗南的市區,我打電話給麗華,他騎機車來接應我,從我背後突然出現,一看到時他笑的開心,我笑的更開心...有點想流淚但我忍住,怕壞了麗華的心情...
阿隆和麗華外型都沒有什麼變,倒是阿隆因有了兒子後,變的比較成熟穩重,他很訝異我在單車環島,原本我還沒到斗南時,阿隆還猜想我在開玩笑,麗華說:係真也啦...看到他們二人從台北市回雲林後的平凡幸福,心裡很是羨慕...
這些畫作,是我讀六年級的乾兒子畫的哦.水吧~到了斗南鎮,趕緊傳給簡訊給三位小男生報平安
原來阿隆也有在玩單車,這一部二萬多元...他們夫妻二人,打算等小孩子再大一點,三人要一起單車環島,我和他們分享一路下來的經驗,供他們做參考,二個女人話匣子一開聊不完...該去補習班接乾兒子下課,大家一起去用餐,今天的晚餐是狗尾雞雞湯加熱炒
此時,PETER和阿東來電,說他們己經到了台中市,台南市到台中市共騎了176公里,結果原本要在雲林西螺落腳的羅比,待會也會到台中市和他們二人會合,真是太佩服他們了...目前我的記錄維持在第一天的135公里...平安到達就好
我的乾兒子,是品學兼優又多才多藝的老實人,他的薩克斯風從小就在練,吹奏的真的很棒,轉音很圓融音潤很飽滿...下個月要參加表演,因為明年要升國中了,麗華說:己幫他擋掉很多表演和比賽了,因為學業比較重要...乾媽說:倡賢.你要加油哦~
欣賞完了完美的薩克斯風演奏,麗華帶我去喝咖啡...她說來到雲林,只有這家是最道地的
其他...都不算是好咖啡,在這裡推薦大家...台北市也有二家分店(部落格裡有目錄)
對咖啡一族的糖果妹而言,是最好的飲品啦
多年來很多心事,只有麗華可以深切明瞭,我們二個女人聊不完...咖啡廳聊完,回去洗澡後..繼續聊
謝謝你,麗華...和你暢談到半夜快三點,雖然我們二人的眼淚一直流不停,和你聊了很久..我知道接下來我的人生路該怎麼走...謝謝你的分享和建議,也祝妳和阿隆及我的乾兒子,平安喜樂
早上七點,吃完麗華準備的早餐後,我準備要北上了...他們要我多留一天,但我想要快快北上回家
謝謝阿隆和婆婆的招待,謝謝麗華陪我聊多年的心事,謝謝我的乾兒子為我演奏動人樂章:夜空..等
平凡就是幸福,也許有時候生活中會有些許的不盡如意,看到你們的平凡幸福,也是我內心追求的目標...當你們站在稻田邊,遠遠的還向我揮手道別時,我又流淚了...我會記住你的叮嚀,堅強以對往後的每一天...
碼錶今日的數字:
早上8:00~下午4:08
今日騎乘時數:5小時40分
平均速度:18.7
今日騎乘公里數:106.48公里
總累積公里數:669公里
卡路里消耗:3746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