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單車環島-第五天
日期:97.10.14(二)
地點:屏東枋山-高雄市-台南市
住宿:亞柏大飯店
路線:台1線-台17線-台1線
己經第五天了,困難又艱鉅的路己經過了一半,台灣也完成一半路程,原本昨天大夥想說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但是連續多天下來都是早起,生理鬧鐘不會因前一晚的酒精催化,而賴床...原本阿東約我要一起去墾丁去拍海角七號的場景,其他二人可以睡到十點左右,今天的目標是高雄市...都是平路沒有什麼難點
早晨,海邊的景色依然是清澈動人,我去收昨天晚上曬在外面的衣服時,發現這裡的環境很舒服,坐在海邊的自己,望著一片藍藍的海,再往北上可能很難看到這景象,我要好好的將這記憶留在自己腦海中
其實,自己在這一天心裡在猶豫著,到底要不要脫隊自己走,因為我想要去墾丁南灣撿貝類
雖然後壁湖往蘭嶼的船,因東北季風來臨己不開船了,望著這樣的美景...我有點想多留在屏東一天
未出發之前,原本和羅比約好在屏東各分東西,因為從這裡開始有我的朋友在一路上
但想想,還是大家一起前進...有伴比較不會無聊,而且大家是共患難的同好
上圖的白色洗手台,就是我昨天晚上洗衣服的地方...離海很近
近二年來,我開始喜歡有海的地方...也在看淡水關渡和八里,這一帶有景觀的房子
隨行物品打包好之後,和很乖的小黑道別,四人車隊即將要出發嘍~
屏東的早餐店,什麼都有賣,中西式合併還有熱湯...在地人羅比說:下港人都是吃粗飽的
我點了一份:火腿吉司蛋三明治加冰咖啡,超營養的哦
路標就是目標...今天大夥打算去高雄坐船去旗津吃冰,到西子灣去遊車河啦
高雄市,我要去找前同事維良大哥...好幾年沒看到他,先傳個簡訊給他,說今天會去找他
天氣開始炎熱起來了,我的腳己有曬黑的痕跡...只要手及臉部不要變黑即可
一路看著台1線的路標,羅比在第二天即要我學習看路標,以前開車的自己從來不知那個藍底1字是省道路標,我只顧著看國字,心裡想只要車子有油,那裡都可以去
過了枋寮後的林邊,是羅比的老家所在,他請我們去吃他家鄉的肉棕...盡盡地主之誼
今天的天氣很熱,這幾天的喝水量,己經把我平常一個月的水量,一次用完...
要開始所謂的:無聊西部省道行...越往北部,會越沒有看頭,一路感覺是越往北部,人情味和大自然景色,是越沒有價值可言
小東東發現這個奇特的地名:烏龍...重點是高雄只剩十三公里即到達,今天不到中午即可以到高雄,這幾天的磨練下來,我的腿力好像進步不少,大腿雖然有酸痛,膝蓋也開始痛起來,但一想到台灣己經走了一半的路程,精神都來了
經過林園時,才感受到高雄的空氣品質實在是比台北還糟糕,天空一片灰濛濛的...天啊,這一區的人們會不會太可憐呢?每天都要居住在這種環境裡...保險可能要多保一點,我心裡這麼想著
終於進入了高雄市了,落後進度的自己,遠遠看到伙伴們在一個十字路口處...原來他們發現了自行車店,大夥打算幫自己的愛車體檢一下
 
這間自行車店小有規模,聽修車的師父說,後面打算做民宿,方便環島的人住宿,真是太好的點子...服務業就是比服務品質和服務內容,若老板的遠見有定案,我想這家的生意會很好
每個人的車子都各有毛病,我是快拆架主軸偶會跑位,鍊條是四台車子之中最髒的
羅比的車修大盤,因為騎起來有卡啦卡啦的異聲,小東東的車是換新的牛角
peter的較嚴重,他的愛車後輪的鋼絲頭掉入外胎和內胎之間,需要取出不然會有破胎的危險
高雄的自行車修車,是和汽車一樣,把車抬高高的修...和我家巷口的腳踏車店截然不同,回去台北要和老板建議一下,好好的整修店面,修車也要像這樣,才像話嘛
經過近一小時左右的保養及維修,睡的睡,打電話的打電話,各做各的事...好不愜意呢
很快的又要到了分開的時候,謝謝這位也是車友的修車師父,他的細心及專業度是一流的哦
年紀輕輕,言談之中感覺他是一位很優秀的年輕人,台灣需要你們這種優秀的年輕人,創造更美好的未來
在離開之前,我們看了一看地點,今天若不到台南市,往後幾天可能在分段時,會有小小不好拼湊的狀況
於是原本要去高雄遊船河和吃冰的行程取消,我們決定今天要在台南市落腳...
這是高雄市裡,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捷運站出入口:小港站
一路上我聯絡學姐天兵妹多天她都沒有開機,知道她回到台南了,索性打了電話回公司問阿姐,他台南的室內電話...結果,人事資料裡並沒有留台南的電話,於是乎我傳了簡訊告訴她,我今晚會在台南市,若他有開機時再和我聯絡...因為答應她妹妹,若有去台南市一定去找她...
高雄市的繁榮不輸給台北,但一路下來我對宜蘭縣和高雄縣的交通,有無限的抱怨...在這二個地方騎車,人和車都不會讓你,還和你爭先恐後...感覺好像回到了台北縣一樣的差
這條是城市光廊...看到招牌,我停下來拍照,這裡的晚上一樣很漂亮吧,應該和台北市仁愛路的感覺差不多
到了高雄也要拍拍地標留念,這是高雄的最高大樓,一路上看到很多房地產廣告的POP帆布,很想不去多看,但職業病總是犯的嚴重,內心告訴自己,若決心要脫離這個行業,不要再去關心這帆布內容為何...雖然我採取消極的逃避方式面對,因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...我要的不是見錢眼開的虛偽
大黟肚子餓了,要找吃的嘍...補充好體力,才會再戰台南市
吃飯時,看到一家飲料店的門口有一個招牌,超可愛的...它的英文名字和我相同
路過了捷運美麗島站,它的外觀是玻璃維幕,很特別的造型...停紅燈順便拍下它
今天在高雄市區停了很多紅燈...耗時不少在停停走走之間,撥電話給維良大哥,告訴他我們要直接衝去台南市
一問之下,他的接待中心離我們現在不遠,而且也在台1線路上...好久沒看到它了,我還是想去看一看他老人家
一看到維良大哥,我激動的向前擁抱他...好感動哦,那麼多年了他仍然沒變,只有變瘦了...可惜我們要趕路到台南市,簡短聊了五分鐘後離開,下次再坐高鐵去高雄找你呼,真是歹勢啦
即將離開高雄市,陽光由亮黃開始變橙黃...
傳統食品產業的大龍頭,味全公司...我都是喝這個長大的啦
一路上的交通狀況不好,進入台南市之前天色又黑了,我今天的騎況不佳...在路上和路人發了脾氣
因為有的人騎車逆向行駛,連一輛汽車都能斜行的逆向前行,好像馬路是他家的...當下的我真的生氣的罵人了,真是”無陣無折”,我想阿東看到我火氣都來了,一定被我嚇到吧
找到了住宿地點,也在台1線上的市中心不遠,大家梳洗完畢後...叫小黃載我們去知名的夜市
今天是去大東夜市...填飽肚子後,再買啤酒和食物,回飯店去小酌一下
過了今晚之後,我們大家要各奔東西...有點捨不得,感覺酒也不太好喝...沒關係,反正你們住桃園離台北很近,下回有機會大家再約出來騎車啦
明天的目標是:小東東和PETER要前往台中市,和當地的朋友們相聚
糖果妹的目標是:前往雲林斗南找我的好朋友,麗華和我的乾兒子
路途上的分離,是一種感傷...我一直安慰自己,要堅強面對這分離時刻,我們有緣份相見,一定也會有說再見的時候...人生,就是如此~
碼錶今天的數字是:
早上8:00~晚上6:27
騎乘總時數:5小時25分
平均速度:19.9
今日騎乘公里數:107.92公里
總累積公里數:557公里
卡路里消耗:3524卡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