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單車環島-第四天
日期:97.10.13(一)
地點:台東市-屏東枋山
住宿:海邊民宿
路線:台9線-南迴公路(台9線-455公里-壽卡攻頂)-台1線
今天是第四天的行程,昨天晚上我們約好今天早上早一點出門,終於要離開這美美的民宿,老板娘說有四個人早上六點半即出發,說要去恒春看海角七號的拍片場景,我們七點出發先去吃完早餐後,即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
第四天的行程裡,只有第二天是沒有破百里,每天早上會看到目的地的公里數,是一種目標
往後,我的環島之旅,每天都破百里...呵,看到peter的淑女車寬座墊,讓我們這些每天痛屁屁的三個人,羨慕不己呢!!
而且我的車握把沒有改裝過,也沒有裝牛角...他們二人幫我取名叫:勇腳芬仔(呵),勇腳芬仔,今天要挑戰近150公里的路程
台東的景色,和花蓮又有點不太一樣,但海邊同樣都很有滄桑中;帶有有堅強的美麗
在經過知本和太麻里後,不知名的路上,遠遠的有一個斜坡,這個斜坡我很高興自己沒有下來牽單車
上去之後,我很開心的向羅比說:好訝異,我竟然沒有下來牽車也,好開心哦...我想可能連續騎三天了,有些上坡的技巧我己開始有些領悟了
不約而同的大家在拍公里數的數牌,而台九線的四百公里處正巧在下坡,所以我拍到399的指標牌
在這裡休息時,阿東遇到前二天和他們在路上同行的另二位朋友,大家拍完合照後,開始上路嘍
這二位朋友是台北縣的愛騎團的成員,長袖紅衣服的那位大哥,雖然速度不快,但爬坡是全程不落地,攻頂壽卡一路上,我也沒有看到他落地,而且裝備超齊全,他們是帶帳蓬住學校的那種環島單車行,那麼重的裝備,還能不落地...我是打從心裡佩服他
一路上我們浩浩蕩蕩的上坡下坡的努力的往達仁駛企,因為peter說要在中午以前趕到達仁,這樣才能在天黑之前趕到屏東的楓港,壽卡那段一定要在下午三點以前完成,不然摸黑走山路,很危險...在一旁聽到的我,心裡又是一陣挫勒等
路上,有二位朋友來電,因我在騎車不方便接,等午餐休息時,再回電...(建議各位看官,若你的朋友正在騎單車環島,千萬不要用撥電話的,因騎車真的不方便接,改用傳簡訊的會較好啦)
一回電話,實在破壞了我原有的興緻,一位問我騎到那裡了,糖果妹回應在台東要往屏東方向,問我有沒有拍照(癈話,我那麼愛拍照,當然有拍啊),那口吻有點質疑我,是不是騙他說我將自行車環島,另一位朋友...出發前說:我騎重型機車都無法創舉,挑釁我騎自行車根本會做不到,並說若我騎不下去要我打電話給他他會來接我,一回電一樣的這種對話,雖然電話中的他有著加油,但對我而言是多此一舉,原本的好意在我看來,是無法接受的好意...感覺整個都差了,算了別跟他們計較了,大人有大量...
一路上,有一位朋友都不用交待,直接用傳簡訊的方式,聰明的跑單姐姐...愛你哦
天氣突然變炎熱了,熱到吃不下又考量體力問題,所以還是叫了一碗餛飩湯填填肚子
終於,要往南迴公路的方向前進,peter還是決定走小環,雖然他和阿東原本想走大環,我和阿東原本也想去拍海角七號的場景,但想想...這幾天下來的過程,我們仍決定挑戰南迴公路
這裡是往壽卡的開始,其實我比較喜歡騎山路也,因為爬不上去時可以下來牽車,牽車時可以順便讓屁屁休息一下,反而可以騎的遠一點,這一段山路...謝謝阿東墊後的陪著我
這段山路,真是令人充滿期待,為何會用期待二字來形容呢?因為看似峰迴路轉又下坡,但是沒想到那麼多連續彎路且又是上坡,我們走走牽牽的,路上也遇到很多對向的環島車友們,精神都來了
上坡的車速維持在8-12之間,但下來牽車也維持在車速5-7之間,阿東突然建議:我們待會到休息處的時候,若他們在等我們,我們就趕快騎上去,然後說好累哦...
過沒多久,第一個休息點剛好在一個轉彎處,我們遠遠聽到羅比和peter在呼喊我們,阿東說我們快到了,騎的好累哦...遠處馬上回應(還有迴音咧):麥假啊,我們二人有看到你們二人在牽單車哦,謊言馬上被揭穿,真是不好意思呢(呵)
我還是習慣來一張:搞怪的相片...這一張也是超經典的相片(謝謝阿東提供的相片)
為了不到天黑摸山路,我們休息片刻後,趕緊上路...peter說要在警察局等我們...
後來才知道,原來那警察局是荒癈的,快要到了...加油啦,牽也要牽到家...是出發時的認知
好開心哦,遠遠看到壽卡的制高點,有個白板寫著環島RESTAREA的字樣,我做到了...好興奮哦
平時,我連政大後山都爬不上去,我竟然可以到壽卡...開心的向三位朋友們握手致謝,謝謝他們幫我圓夢...開心的打了通電話給常騎車的朋友,告訴他我攻上壽卡了
這位長官,開了這一間簡易的速食咖啡店,一杯熱咖啡五十元很便宜,而且咖啡機是他自己做的哦,超特別的(部落格相簿裡有),續杯不用錢的,老板人真好
原來,PETER說的警察局是這一間,感覺挺嚇人的,因為他的牆面全寫滿了,單車環島的朋友們的簽名,竟然到了貴寶地,糖果妹也要留下紀念...來個萬黑字中一串紅,水啦~
簽到沒地方簽,羅比簽到警察局後面,仔細看警局大門上的紅布條,他是一條四角男內褲,寫上黑色的字,日期是國慶日當天,超炫的另類簽名方式
上圖是愛騎團大哥用角架拍的,下圖是阿東的相機拍下大家的留念照
休息了片刻,那二位愛騎團的朋友要往墾丁方向去(大環),而我們依舊照我們原定討論的往楓港方向(小環),大家又要各分東西了...
好景不常,才要下山的下坡路段剛開始的一分鐘不到,有朋友撥手機給我...我左手接電話,右手因下坡急煞車,將前輪瑣死...我和粉紅豹跌倒了...所幸沒有大礙,因下坡關係...前輪煞死..後輪整個往前側翻,後面的包包整個掉了出來,身上的零錢散落一地,我則整個人犛田後..坐在地上,還好羅比在前,阿東在後,都在離我不到二台車的距離,於是乎..在車子牽起來看看還能騎,而該撿的東西都收拾好重綁,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右手肘有點痛...見血了...糖果妹掛彩了...
此時才發現左手的佛珠怎麼不在,原來阿東說早上在廁所時,有看到一串佛珠,但他不知道那是我的,以為是別人的不敢拿...所以,我猜想可能是佛珠不在我身上的原因
(朋友來電叮嚀我,要記得買明信片寄回來給自己,但路上很少進市區,更不用說買明信片),這我都有想到...但我想還是要以進度為主,免得晚上摸黑騎車...人生地不熟的...好可怕咧
這一點小傷,對我而言沒有關係,還好車子都還能騎,但粉紅豹也掛彩,是我較抱歉之處,因為一路上它比我還要辛苦,要載著重重的糖果妹和隨行物品,還要陪我淋雨...真難為它了,看到愛車粉紅豹也跟著我受傷,其實我心裡很難過...很自責
一路都是下坡,我掛彩後的五分鐘,換阿東的後置物架壞了,後車燈整個掉落地面,在前面的我聽到聲音,趕緊停下來看看他,還好...這都是錢可以打發的事,平安真的是唯一回家的路...不幸中的大幸,所以呼籲各位看官:麻煩你的朋友在單車環島時,不用急著撥電話找人,改用傳簡訊方式聯絡會較好哦
下坡往楓港的一路上,都是很美的風景...讓這三位小男生,也情不自禁的停下來拍照
這一張有peter的側照,我個人覺得很好看,很有感覺咧
此行南迴公路的美景...真是美呆了,路上我們遇到二位女生,正要上山...想必他們即將要摸黑走山路了,真替她們二人耽心
這一趟到目前第四天為止,前三天的任何辛苦,在這一路的下坡,一次全都賺回來了,真是過癮極了
小東東肚子餓了,問問老板原住民石板烤肉一份多少錢,老板說250元...有點小貴
所以,我們還是決定在告別台九線的尾端,繼續往台一線的開端接續努力往前騎,楓港到了...真開心,peter趁我在取景時,路過我的身邊留下的迷人倩影,這張我覺得也是超經典的相片
經過了楓港,我們準備開始找住宿,在枋山時看到一間民宿,通舖以人頭計算住宿費,一人原本五百元,小東東跟老板喊價,一人變四百元成交
今天的住宿很特別,我們要自己洗衣服,沒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乾機,我和小東東面對著大海洗衣服,真是很不同的經驗,因海風很大,我們預計衣服一定會乾,只是老板娘的衣架全被我們借光了,面對著大海不到五十公尺,我們四人決定先去對面的海產店填飽肚子,再買啤酒和零食,在海邊喝酒悠閒的聊天...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,吹著徐徐涼風...彷彿一天的辛苦全都不見了
謝謝你們三位男生,沒有讓我在台東脫隊自己走,不然第四天的南迴公路(壽卡),我不知我自己將會如何的走下去,也因為peter己有二次環島經驗,羅比己有三次環島經驗,我和阿東是第一次環島...
這一趟下來,我學習的更多,其實當下我真的很想喝醉慶祝一下,但想想明天還有漫漫長路要走,還是一瓶就好,有機會再來個不醉不歸啦...好嗎?
今日碼錶的數字:
早上7:30~晚上5:46
單日騎乘時數:六小時三十八分
平均速度:17.4
單日騎乘公里數:116.05公里
總累積公里數:449公里
卡路里消耗:4214卡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