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模一樣
一模一樣  許約◎編輯
有個年輕人熱愛音樂,但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走音樂創作這條路,於是他鼓起勇氣,帶了自己的作品,向當時一位有名的大作曲家請教。
當作曲家聽完年輕人的作品之後,只是默默微笑,不置可否,年輕人迫不及待的問:「大師,您認為我適合從事音樂創作嗎?」作曲家緩緩回答道:「不瞞你說,你根本沒有一點音樂才能……,快快放棄音樂,另找出路吧!」
聽到大師如此不堪的評論,年輕人當場沮喪不已,勉強打起精神,告別大師後,失魂落魄的獨自走在大街上;然而此時,卻聽到大師從窗口探出頭來,高分貝對年輕人喊著:「小伙子!我再補充一句,當初很多前輩們也是那樣評論我的,請記住,現在的你和當初我聽到的一模一樣,知道嗎?一模一樣!」
聽到大師這番補述,年輕人的心情突然為之振奮;此後,即將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遇到許多阻攔,他仍持續不斷努力前進,最終也在音樂這條路走出了自己的人生!
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
我呼求的日子,?就應允我,鼓勵我,使我內心有能力。
            <<聖經>>詩篇138篇3節
文章取自蒲公英。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