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化 戾氣的污穢為 祥和的自在
小哥年少時、任性衝動、想做什?..就做也不在乎家人與朋友的感受、先父 花了一輩子的愛...不時點化我、希望我能有所頓悟...他一直相信我會有所改變當我的人生體驗不少高低潮時...才了解先父的用心遭遇到不少特殊的衝擊、(往後再?述..)方能稍為明白  祥和 的喜悅在法拍屋裏+多年的討屋生涯‧碰到不少麻煩事..但終能圓滿交屋給拍定人、靠的不是 戾氣、而是一份詳和的自在化 戾氣的污穢為 祥和的自在摘自~如何無憂無慮過生活控制怒氣的良方 便是把不生氣的理由放在心上 藉著意志力 把心智專注在有益身心的事上 以消除負面的情緒 要面對侮辱我們的人表現出平靜的一面是不容易的 雖然身體並沒有受傷 但自我已感到受辱 因此便想反駁攻擊 面對侮辱而報以謙和與尊重 是非常困難的表現 然而 人格的挑戰就看我們如何處理日常生活中所面臨的考驗 可是人似乎從小就喜歡採取報復行動已滿足虛心 心懷他人凌辱我、鞭笞我、擊潰我、略奪我的想法,將無法澆熄仇恨之火~釋迦牟尼佛~ 能驅散黑暗的是光明,而非黑暗 能熄滅恨意的,是仁慈的愛,而非仇恨的心 有些人像是刻在石上的字,易怒且怒氣可以歷久彌新 有些人則像寫在沙裏的字,易怒但怒氣很快就消失於無形 有些人則如寫在水中的字,不留任何已成為過往的想法 但最完美的人是如寫在風中的字,讓侮辱和逆耳的批評與意識中擦身而過 他們的心中永遠都是純淨而安寧 呈現出光可鑑人的一面 摘自~如何無憂無慮過生活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JU3gA025XM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莉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